会务活动

2021年11月17日

第59届 董事会就职典礼

我会于今年11月17日下午4时,在裕廊镇商团中心举行第59届董事会就职典礼,我国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先生亲临主持仪式,并发表演说。

由于疫情期间的安全措施及人数限制,就职典礼除了新任董事,只邀请中华总商会,六商团,建筑专业联盟,玻璃公会,木材总会以及装修商联会的代表出席观礼。

仪式过后,李部长在茶点时间与出席者进行超过一小时的亲切交流,细心听取诸多提问,更关心作为中小企业的建材商,在严峻疫情中所面对的冲击和影响。

附:礼上李智陞部长演讲视频,黄世荣会长演讲稿,早报刊登剪报,以及当天的多页精彩照片供浏览。

李智陞部长演讲视频

黄世荣会长演讲稿

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先生、中华总商会总务委员会主席白毅柏先生、文礼公民咨询委员会主席黄龙金先生、六商团、建筑专业联盟、木材总会、玻璃公会、装修商联会各位领导、各位董事同仁,大家下午好!

首先,我代表公会,向百忙中抽空前来为我们主持仪式的李智陞部长表示衷心的谢意!

谢谢李部长在疫情期间,这个困难的时刻和非常时期莅临主持仪式,为我们鼓励和打气。

冠病已在全球肆虐两年,新加坡也无法幸免。除了性命安全受到威胁,国人的日常生活全都走样,各行各业叫苦连天,建筑业更是首当其冲,雪上加霜。

建筑及相关行业包括我们建筑材料供应商,目前都面对:工程延误、人手短缺、材料涨价、供应链中断、现金周转等等头痛问题。而在可预见的将来,因为这种种问题引发的工程合约争执和纠纷,将会接二连三地浮出台面,可能导致更多大小承包商“关门大吉”。

今天出席的嘉宾都是建筑界同业,相信大家都有同感。也许仪式过后有机会和李部长表达心声,吐吐苦水,希望部长能指点迷津,引导我们走出困境,度过难关。

建材公会今年92高龄了,面对这个高科技的商业大环境,是个很大的挑战,但老人家也不得不学习改变和转型。

这一届的新董事会,老、中、青都有,绝大部分都比我年轻。我们寄望他们在前辈奠下的基础上,能推陈出新,积极转型。

近三年来,我会租出自置的会所,搬来商团中心,和龙头老大总商会以及30多个商会为邻,互相扶持,共享资源。

我们也利用商团中心的共用秘书,加强和提升会务的运作和素质,为逐步转型打好基础。

对外方面,我们和中国——东盟商务理事会在2015年建立联系,签订备忘录,成为东盟(亚细安)的一份子,被委任为理事会属下“建筑行业合作委员会”的成员,而今年,由本区域15个国家,包括中国、日本和澳洲在内所成立的RCEP(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)属下的“产业合作委员会”,我会也是委员之一。  

这些国外的联系,让我们有机会走出国门,开拓海外市场,这也是商团转型的重要一步,是新加坡的生存之道。

最近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的世界气候大会,让我们深深感觉,地球生病了,而且病得不轻。我们都是地球的一份子,作为建材供应商,寻找创新的绿色材料,一直是我们的目标和责任。去年,公会和新加坡理工学院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,期待研发可持续的、适合热带气候的绿色材料,希望为环保尽一份力。

随着疫苗接种率提高,政府采取“与冠病共存”的政策,我们只有期待禁令逐步放宽,日子回复正常,公会能够开始实体活动,我们可以走访会员,可以出国考察,我们新成立的青年团也能动员起来,更希望不久也能够回去“燕阁”举杯饮胜,再唱卡拉OK!

最后,再次感谢李智陞部长和在座所有嘉宾前来出席我会就职典礼。在此祝愿大家事事顺心,健康平安。谢谢!

早报刊登剪报

Lian He Zao Bao Clipping

就职典礼精彩照片供浏览

zh_CNChine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