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务活动

2022年1月27日

与建设局对话

2022年1月27日,由董事会发起和组织,我会与建设局进行了一次深入的线上对话。

出席本次对话会的包括建设局 Partnership Engagement Group 的主管 Reginald Wee 先生和助理 Claryce Ng 小姐,以及我会会长黄世荣先生,副会长陈文庆先生,副会长林铭铭先生,总务林特发先生,财政彭雅誠先生,副商务洪惠珍小姐,查账王思伟先生和俊和私人有限公司的代表 Leo。

我会就当前建筑行业及建筑材料商所面临的困境和挑战,向建设局发表了从业者的担忧和看法。本次对话涉及的议题包括:

  • 因新冠疫情的影响,建筑业所面临的因客工短缺而导致工程延误的问题;
  • 因边境管制而受严重影响的供应链以及客工人数;
  • 我国面临的高地价和高税收的问题;
  • 以及中小型企业建材供应商因疫情的冲击,可能面对的货源涨价,交货中断,现金周转,无法履行旧合约等等问题。

我会希望建设局可以帮忙传达从业者的心声,为业者排忧解难。

Reginald Wee 先生鼓励企业保持坚韧不拔的精神,加强同行间的相互合作和支持,促进行业自动化和数码化以达到提升和转型。

会长黄世荣先生也借此机会表达了对绿色建材的兴趣 ,以及愿与高级学府合作研究发展新的绿色环保建材的意向,并感谢Reginald Wee先生抽空参加本次对话会,也希望将来有更多此类的对话机会。

zh_CNChinese